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超線程CPU與IE6不兼容的處理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使用超線程CPU的電腦,如果用WinXP集成的IE6浏覽網頁,常會出現死機現象,解決辦法有三種:1.在BIOS裡關閉超線程技術;2.使用其他浏覽器浏覽網頁,如Netscape和Opera等;3.升級安裝WinXP SP2軟件包。 www.sq120.com推薦文章

筆者去年年底配置了一台電腦,具體配置是:CPU是支持超線程的P4 2.4C GHz,主板是采用i865PE芯片組的升技IS7-E,它板載10/100Mbps自適應網卡和5.1聲道AC’97聲卡,內存是兩條256MB的金士頓DDR400(組成雙通道模式), 顯卡是ELSA鐳9800SE。筆者在BIOS中打開了超線程技術,並且安裝了雙系統:WinXP和Win98SE。

筆者在使用該機時發現,在WinXP下無論進行文字處理,還是進行圖形處理、玩單機游戲和網絡游戲,或在線看電影等都是正常的,用QQ聊天也很正常,但是一用WinXP集成的IE6浏覽器浏覽網頁,系統速度就會變慢,在任務管理器中查看,發現CPU的使用率高達100%,最後導致死機。按Reset鍵重啟後現象依舊。

筆者懷疑與防火牆、3721上網助手、木馬或軟件不兼容等問題有關。關閉防火牆和3721上網助手,經過查殺病毒等處理,都沒有解決問題。tW.wINgWIt.cOM最後格式化硬盤並重裝了WinXP SP1系統,在不安裝其他應用軟件的情況下筆者用WinXP SP1的IE6上網浏覽網頁,仍然出現死機現象。實在解決不了,最後筆者進入Win98SE下,撥號上網,用IE6浏覽網頁,沒有出現死機現象了。Win98SE不支持超線程(HT)CPU,難道Intel的超線程CPU與WinXP集成的IE6有不兼容性問題。於是筆者在BIOS中關掉了HT技術,再也沒有出現以上現象了。

為了進一步驗證是不是個別主板的問題,筆者和朋友測試了華碩和技嘉的865PE主板(這些主板都支持HT技術),都存在上述問題。也換過不同頻率、不同生產工藝,都支持HT技術的CPU,同樣存在這個問題。在WinXP下,筆者試著安裝了其他浏覽器(如Netscape7.0簡體中文版和Opera7.23簡體中文版),發現用這些浏覽器浏覽網頁一切正常。

經過筆者反復實驗,發現解決超線程CPU與IE6不兼容的問題有兩個辦法:一是在BIOS裡關閉超線程技術,二是使用其他浏覽器浏覽網頁,如Netscape和Opera。

編後:為此小編以用戶的名義致電Intel公司,公司技術人員承認存在上述問題,並說這不是主板和CPU的原因,是微軟的WinXP支持HT處理器有問題。

由於一些原因,小編沒有聯系到微軟的技術人員,只是在微軟的Windows知識庫裡找到了關於這個問題的說明(地址是http://support.microsoft.com/default.aspx?scid=kb;en-us;815227),微軟表示會發布補丁程序,但該補丁還需要另外測試,目前還沒有公開提供下載。

不過微軟發布的WinXP SP2已經解決了這個問題,雖然中文版的WinXP SP2還要等一段時間發布,不過現在在網上已經能夠下載,大家可以去下載來升級!這樣算來,解決超線程CPU與IE6不兼容的問題有三個辦法,除了作者提到的兩個外,第三個辦法就是升級WinXP SP2軟件包。

關於WinXP SP2的詳細情況,請大家參考本期軟件版的相關文章。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7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