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細查接口解決顯示器畫面偏色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最近筆者新購置了一台液晶顯示器,在商家那裡使用一切正常,連接到筆者的電腦後,就發生了屏幕顏色偏黃的現象。最初,筆者以為是顯示器被磁化了,就把音箱等物品搬得遠遠的。再重新啟動開機,發現自檢的時候畫面顏色都有些偏黃。

分析解決:這怎麼行,新買的液晶顯示器啊!為什麼在商家那裡使用一切正常,拿回來就發生偏黃的故障呢,難道是自己的顯卡有問題?取下筆者的老TNT2顯卡,仔細檢查了一下,除了顯存和散熱風扇上有一些灰塵外也看不出有什麼問題,將這些灰塵用毛刷除去。再用棉花簽粘酒精把顯卡的金手指部份清潔了一編,順便將AGP插槽也清理了一下。接上液晶顯示器,開機後故障依舊。筆者就抱起液晶顯示器趕到商家那裡要求換貨,商家用相應的專業軟件檢測後,顯示器一切正常啊,這是怎麼回事?商家技術人員也認定是筆者的顯卡有問題,但具體問題商家也說不准。筆者決定借來一塊顯卡接在自己電腦上,發現液晶顯示器這下正常了。筆者無耐之下只好冒險刷了顯卡最新版本的BIOS,一開機還是這樣。

雖然筆者電腦閒置了半個月沒有用,也不會把顯卡損壞吧。難道真要去換塊顯卡,筆者不甘心,把顯卡取下仔細研究,在顯卡VGA接口上發現了一些鐵銹,還有一些細微的紙屑--這些東西哪裡來的?筆者趕緊用牙簽把那些小紙屑淘了出來,再用電吹風對著顯卡VGA接口一陣猛吹。TW.WInGWIt.COm隨後,筆者找來縫衣針和棉花,沾上一點酒精對數據接口內可見的鐵銹進行了細致的和反復的除銹工作。忙完後,筆者再把顯卡接回主機,開機後故障解決。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5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