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LG刻錄機“復活”記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筆者有一台LG 8525B 52×刻錄機,最近在網上“閒逛”的時候發現了該光驅新的Firmware(固件)1.04版,而筆者使用的是1.03版。因為使用中感覺1.03版Firmware不太好,於是決定升級。

下載後發現1.04版Firmware是.exe文件,於是在Win2000系統雙擊它直接升級。在等待大約10秒鐘後,進度條終於開始向前移動。可是升級到一半的時候突然彈出“拔出硬件”的對話框,Win2000提示要刪除硬件。我當時沒有多想就點擊“確定”,而點擊“確定”之後進度條就沒有再繼續前進。在等待20分鐘後,我決定重啟。

重啟之後IDE檢測始終過不去,系統運行至BIOS的檢測畫面就停止了,光驅燈不亮。難道是Firmware刷壞了?於是關機拔下光驅的電源線,重新開機並上網求助。經過了解,我得知LG 8525B采用的是MTK的芯片,網友告訴我只要在DOS下用MTKFLASH重新刷新一次Firmware就可以了。

於是首先下載MTKFLASH(1.55版),又把LG的Firmwre的hex文件(MTKFLASH在DOS下只識別.hex和.bin文件)分離出來,然後進入DOS准備刷新Firmwre。Tw.WiNGWIt.cOm不過進入DOS後要先把光驅的電源線插上(這裡要注意:一定要先在斷電的情況下插上數據線),然後在命令提示符下鍵入“mtkflash w /m ide.hex”命令,其中“port:”為光驅所在的位置(port代碼:1表示第一IDE通道主盤,2表示第一IDE通道從盤,3表示第二IDE通道主盤,4表示第二IDE通道從盤),“W:”表示寫入FlashROM(即把.bin文件寫入到閃存芯片中);“ide.hex”為要刷新的Firmwre的文件名;具體命令格式可以用“MTKflash.exe /?”命令查看,這裡不再贅述。

筆者按照以上的命令刷新並無任何反應。光標停在下一行沒有什麼反應。反復幾次仍然沒有什麼作用。無奈之下,我再次到網上用Google搜索相關的文章,有一篇英文文章引起了我的注意,這篇文章中提到了幾個在DOS下刷新Firmware的建議:1.CD-RW/DVD-ROM/COMBO推薦使用1.55版本mtkflash。2.如果刷新有問題的話可以試一下1.83c版本。3.可改變一下光驅的IED通道位置,Secondary Slave(第二IDE通道從盤)的效果通常比較好。

於是筆者抱著試一試的想法又試了一次,把刻錄機的跳線設置為從盤,再次刷新,果然成功!這次的Firmware的刷新給筆者一個小小的教訓,刷新固件時要做好充分的准備,萬一刷新失敗也不要慌張。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88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