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關閉IDE接口,加速啟動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自從系統從Win2000升級為WinXP以來,一直難以忍受“愛機”啟動時速度慢的問題──每次WinxXP啟動時,啟動界面的進度條一定要跑上四五圈後才肯正式進入系統。經過一番查找資料,調整硬件設備的相關設置,總算讓進度條只跑一兩圈“愛機”就乖乖地進入系統了。方法實在是很簡單,只需兩步就可輕松搞定。

  首先,打開設備管理器,雙擊展開“IDE ATA/ATAPI控制器”,再雙擊“Primary IDE Channel(主要IDE 通道)”,將高級設置處的“設備1”的設備類型由本來的“自動檢測”改為“無”(如圖)。而“Secondary IDE Channel(次要IDE 通道)”也采用同樣的方法處理。當然這一措施只合適於只有一個硬盤和一個光驅且分別接在兩個IDE接口主盤位置的用戶。如果你接有兩個以上的硬盤(或其他設備),則要根據相應Primary、Secondary的接法進行不同的設置。由於WinXP在啟動時會自動檢測所有IDE通道上的設備,對於不存在設備的IDE通道要花費較長時間搜索,將不用的IDE通道設為“無”,可縮短檢測時間,自然就加快了啟動速度。如果你的IDE硬件設備長期保持不變,不妨一試。

  編注

  對於使用Intel系列主板的用戶,安裝IAA主板加速驅動後是看不到“Primary IDE Channel”中的高級設置的。TW.WInGWIT.cOm另外大家可以根據IDE設備使用情況,將BIOS中空閒的IDE通道關閉,這也可以加快Win200/XP的啟動。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87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