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讓邁拓硬盤安裝更快速——實戰MaxBlast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MaxBlast是Maxtor推出的相當實用的硬盤工具,目前最新的3.6版支持光驅和鼠標接口的圖形界面,增加了不少令人心動的功能,比如突破137GB硬盤容量限制,是主板不支持大硬盤的很好的解決方案;檢測硬盤的型號、序列號等相關技術參數,給出包括Maxtor(邁拓)、Fujitsu(富士通)、Samsung(三星)、Seagate(希捷)、Western Digital(西部數據)、IBM等眾多品牌硬盤的跳線設置說明,圖解串行和並行ATA硬盤的安裝過程;徹底刪除硬盤敏感數據;同時支持FAT32和NTFS分區等。值得一提的是,它不僅操作簡單,而且大部分功能可以在其他品牌的硬盤上使用。使用前運行maxblast3.exe,根據提示創建一張啟動軟盤即可。下面我們就一起來嘗試一番吧(編輯強烈推薦大家使用)!

  1.快速分區和格式化

  現在硬盤容量越來越大,使用系統自帶的工具進行分區和格式化非常耗時,而MaxBlast可以高效安全地完成這一工作。需要注意的是,MaxBlast並不能對系統中安裝的單個非邁拓硬盤進行分區和格式化。此外,因為MaxBlast最多可以支持四塊硬盤,只要系統中有兩塊以上的硬盤也可以進行這項操作,當然最好還是應該確保系統中至少有一塊是邁拓硬盤。tw.WIngWit.cOm

  第一步:用剛才制作的啟動盤啟動計算機,進入圖1界面,點擊“Set Up Your Hard Disk”,系統檢測出IDE硬盤後(如果硬盤接在主板的控制器上,可以在相應的控制器標簽中進行選擇),選擇你想進行操作的硬盤(圖2),點擊“Next”,接著選擇“Continue with selected option and erase existing data”復選框,選擇安裝的操作系統,點“Next”進入下一步。

  第二步:軟件提供兩種分區方法,分別為Easy Installation和Advanced Installation,前者把硬盤劃分為一個單獨分區,後者可自定義分區的大小和類型,這裡選擇Advanced Installation,接下來對硬盤進行分區。

  第三步:如果硬盤已經存在分區,點“Clear”重新創建分區表,然後點“Add”按鈕,在彈出的對話框中,拖動“Slide to Adjust Partition Size”下面的滑塊調整分區的大小,上面會顯示該分區所占硬盤容量的百分比,然後在“Select Partition Type”下拉菜單選擇分區類型(FAT32、FAT16或NTFS),簇的大小(Select Cluster Size)通常取默認值即可,點“OK”完成,接著對剩余容量進行分區。在此過程中,可以對分區進行刪除、修改等操作。

  第四步:分區完畢,點“Erase”刪除硬盤原有數據後,點“Next”開始格式化操作,這一過程大約幾十秒鐘就可以完成。最後,取出軟盤,按“Ctrl+Alt+Del”重新啟動計算機,就可以按照正常步驟安裝操作系統了。

  2.輕松“克隆”硬盤分區

  MaxBlast可以將原用硬盤中的數據原封不動地復制到另一塊硬盤或分區,這在添加第二硬盤或安裝新的操作系統時非常方便。使用這一功能的前提是,源盤與目標盤上的文件系統必須相同,比如源盤是NTFS系統,那麼目標盤也應該是NTFS系統,具體操作過程如下:

  在圖1所示界面點擊“Utilities”,選擇“Copy a Partition”,點擊“Next”,接著在窗口左側和右側選擇源盤和目標盤分區(圖3),選擇“Continue even though data on destination will be overwritten”復選框,點“Next”直到復制完成。復制時間的長短取決於分區數據量的多少,一個10GB容量的分區,大約需要10幾分鐘。(軟件下載地址http://www.maxtor.com/en/support/downloads/files/maxblast3.exe)

  編後:在Maxtor的官方網站,還有MaxBlast的光盤ISO文件下載,刻錄成光盤後可以支持從光驅啟動,方便沒有軟驅的用戶使用。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861.html
    相關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