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升技NF7主板的超頻經驗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前段時間升級電腦,筆者賣掉CPU、內存、主板、電源,只保留了硬盤、鼠標、鍵盤、機箱和17英寸顯示器。升級後配置如下:AMD AthlonXP 2000+、升技NF7主板、KingMax DDR400 256MB×2、迪蘭恆進9500黃金版128MB。

  買回來後裝上WinXP立即對該系統進行了超頻測試,由於我的CPU是Thorton核心,所以我毫不猶豫地將它直接超到200MHz×11.5(默認為133MHz×12.5);顯卡由於軟、硬改Radeon 9700均未成功,故只能將核心頻率超到400MHz(默認為275MHz),其他設置為默認。超頻後的測試成績為3DMark2001:135××分、3DMark03:34××分,基本上滿意。

  但隨後發生的事讓我頭痛了好幾個星期,因為我平常很喜歡玩魔獸3和CS這兩款游戲,每當我玩魔獸3或CS半小時左右,系統要麼藍屏,要麼死機。我的愛機裝的是WinXP系統也會藍屏?開始以為是CPU、顯卡超頻太厲害造成,所以把CPU降為200MHz×10,顯卡核心降為350MHz。運行游戲,同樣死機!聽說nForce2主板和某些組成雙通道的DDR400有兼容性問題,於是又將BGA封裝DDR400換成TSOP封裝DDR400,雖然死機的頻率降低了,但仍不能徹底解決問題。tW.WIngwiT.cOM經過多次重啟調試終於找到解決死機的方法:將CPU外頻降為166MHz,DDR333雙通道運行穩定,再沒死機現象出現。

  雖然死機現象得以解決,但我的心情卻依然不爽,要知道當CPU外頻為200MHz,內存運行在DDR400雙通道下系統性能是最好的。於是又經過N次重啟、刷新主板BIOS、重裝主板驅動、調試BIOS參數……系統依然如舊,超到200MHz外頻只要玩游戲就死機,我快崩潰了!就在這時看到一篇介紹NF7主板的文章,說這塊主板很特別,在北橋芯片上也裝了散熱風扇,給北橋加電壓可以增加系統的穩定性!哈哈~~原來如此!於是我馬上進入BIOS,將北橋電壓加了0.1V,順便把內存和AGP也各加了0.1V……保存設置,重啟後開機24小時,玩魔獸、玩CS再也沒有死機、藍屏了。希望我的經歷可以給喜歡超頻的朋友一些幫助。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83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