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破解P4倍頻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讓自己的電腦運行更快,總是大家喜歡看到的事情,因此超頻也一直成為DIYer們熱衷的話題。調整倍頻、外頻、電壓,盡可能降低溫度,對於熟悉電腦的用戶來說超頻不外乎這個幾個動作。不過要想超頻成功或者最大限度搾干電腦性能,同時還要保障系統的穩定與安全,處理好這幾者間的關系也不是簡單的事情。有沒有“化復雜為簡單”、“搾干電腦性能”的辦法呢?目前主板廠商在推出新一代主板的同時,也采用不少有利於用戶超頻的新技術。比如當前比較熱門的破解P4倍頻技術。

1.為什麼要破解倍頻

對超頻稍有了解的DIY玩家都知道,CPU運行頻率=倍頻×外頻,但目前市面上Pentium 4 處理器的倍頻都被鎖定,想通過提升倍頻來提升系統性能的做法已經不可能實現,因此大部分用戶采取提升外頻的超頻方法。

提升外頻可以帶來系統性能的大幅度提升,因為整個系統總線頻率的提升,不僅可以提升CPU的處理性能,而且還會連帶提升內存等諸多配件的頻寬,進而提升整體系統性能。在一般的散熱條件下,CPU頻率提升10%基本上已經算是達到了極限,對於目前高倍頻的P4處理器來說,可能還遠遠沒有達到系統的外頻增長額度,就不得不停止進一步的超頻操作了。tW.WIngwiT.cOM針對這一問題,華碩開發了CPU Lock Free技術,能將CPU的倍頻設定在14×,通過降低倍頻的做法,使得外頻的超頻能力可以大幅增加,並由此擴大了內存總線等其他配件的頻寬,使得系統的總體效能大增。

2.實際使用效果

筆者使用的超頻平台如下:

在華碩P5AD2 Premium主板中,CPU Lock Free功能由BIOS選項控制,系統默認設置為“Disabled”,即關閉。如果用戶需要啟動CPU Lock Free功能,操作起來非常簡單,只需選擇“Enabled”即可,如圖,打開選項之後,CPU倍頻降為14。

如附表所示,在相同的3.6GHz CPU工作頻率下,開啟CPU Lock Free功能後,FSB頻率從200 MHz上升到258 MHz,內存頻寬同步提升到10.98GB/s,超頻幅度接近30%!因此,在同樣的CPU工作頻率下,通過SiSoft Sandra實測,CPU Lock Free功能讓內存性能增加12%!

SiSoft Sandra 2004內存性能測試結果

PC Mark 2004內存性能測試結果

由於內存性能的提升,在相同的CPU工作頻率下,CPU Lock Free可以有效地提升系統整體性能。即便超頻玩家不需把CPU的工作頻率壓搾到極限,也可以輕松地享受更穩定、更順暢的系統。在整個測試過程中,華碩P5AD2 Premium表現得比較穩定,CPU溫度穩定維持在正常范圍內,雖然性能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但由於CPU頻率並沒有提升,因此不必擔心CPU出現超頻被損毀的問題。

3.小結

順便告訴大家一個小竅門,如果內存在高外頻下表現不穩定,這裡有個設置技巧,P5AD2主板提供了“4:3”選項,“4:3”是指CPU FSB和內存頻率之間的比值,而普通i915/925主板提供的選擇為1:1或3:2,這也是受限於芯片組。而使用“4:3”選項之後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內存的頻率,保障用戶超頻操作的可靠性。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81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