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解析光驅的故障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我的光驅現在把盤放入,指示燈閃幾下就沒反應了,不能讀盤,請問這是怎麼回事呀?
  
  光驅老化了。如果清洗光頭後問題依舊,那最好是換個新的。修不太值。

  把光驅拆開清理一下,用鏡頭紙擦一下光頭,可能還能使用一段時間.修一下大概花50元,建議如果是CD-ROM就扔了吧.

  清潔光頭沒用的話,把光頭上的電位器調一下,加大一點激光頭的功率。

  -------------------------------------------

  解析光驅故障

  如果一個光驅不讀盤,我們首先加電並放入一張正版的碟片後看看面板燈有沒有閃爍,有沒有“達、達、達”的聲音,如果有,那麼我們可以斷定是激光頭與主軸承之間的感應器壞了。因為當我們放入一張光盤時,光頭首先需要通過感應器定位,如果感應器壞了,那麼光頭就不停地尋道,從而出現“達、達、達”的聲音。如果出現了上述情況,我們只要打開光驅的外殼,以LG光驅為例,在主軸承的旁邊凹進去的地方有一個鉛筆芯粗3MM長的細柱,它要與位於光頭上相對位置的白色的塑料片的前端相吻合。如果是接合不上,您可以用膠或其它物體小心地把白色的塑料片的前端加長,問題會得到解決。

  如果面板燈亮並且沒有異響,那麼打開外殼在加電後放入光盤,觀察主導電機的工作情況,如果主導電機無動作,就要先檢查主導電機的電源供給是否正常、電機的傳動皮帶是否打滑、斷裂。tW.WinGwIt.COm狀態開關是否開關自如,因為如果開關不到位,主導電機得不到啟動信號也不能啟動。判斷光驅是電路有故障,還是激光頭有故障,可以放入一張質量好的正版光盤,應該有下述動作發生:

  ★激光發射管亮(紅色),光驅面板指示燈亮;

  ★激光頭架有復位動作(回到主軸電機附近);

  ★激光頭由光盤的內圈向外圈步進檢索,然後回到主軸電機附近;

  ★激光頭聚焦透鏡上下聚焦搜索三次,主軸電機加速三次尋找光盤。

  如果以上動作發生後,激光發射管熄滅,主軸電機停轉,則光驅控制電路和伺服電路正常,有可能是激光頭組件有故障。否則,請檢查光驅控制電路和伺服電路是否正常。

  對於DVD的激光頭,一般都有二個發光管。要是二個發光管都正常,發的光應為純紅色光,也稱為全光,可以讀普通CD盤,也可以讀DVD盤。如果光色偏暗偏白,說明有一個發光管壞,那麼後果是不讀DVD盤或不讀普通CD盤。如果是激光頭的故障,那您可就慘了! 如果光驅比較老,可以考慮換新的了。因為激光頭是光驅內最精密的部分,也是最貴的部分,個人一般無法修復!

   對於LG的DVD光驅控制電路和伺服電路,如果主軸承不轉,要檢查軸承與電路板之間的數據線(右圖上)連接是否完好,電路板上連接處到驅動芯片之間的電路是否暢通。如果光頭自檢時發出了紅色的光,但是不尋道,那麼看看控制光頭進退的步進馬達與電路板的連接線(右圖下)是否連接好,連接處到驅動芯片之間的電路是否通暢。最後檢查是否為驅動芯片損壞。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8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