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重啟不可忽視硬盤自檢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很多擁有電腦的朋友在Windows死機後,重新啟動進入系統時,會吝啬硬盤自檢的數秒鐘時間而直接跳過,認為硬盤非法關機後重啟時的自檢程序多余,其實這樣會給我們以後使用電腦留下隱患。
  前一陣子,筆者在朋友家中就碰到了一件事。當日朋友一邊玩《魔獸爭霸》,一邊用《豪傑音頻解霸》聽音樂,玩《魔獸爭霸》時提示“非法操作”後關閉了,然後又出現一提示“Out of Memory”。一看就知道是由於同時進行多個任務而導致系統資源不足造成的。在重新啟動後,朋友嫌費時就跳過了硬盤自檢,進入游戲沒一會兒,又非法操作了。朋友懷疑是前幾日剛安裝新顯卡驅動程序造成的,重新安裝好顯卡的驅動程序,重啟後進入游戲依然存在問題。後來分析,朋友機器的內存是256MB的,內存空間應該不會有問題,那麼多半是系統交換頁面空間出了問題。隨即運行硬盤查錯程序,發現所有邏輯驅動器內都出現了錯誤。掃描完畢重啟後進行了硬盤自檢,再次進入游戲,問題不再出現。
  通過這次教訓,筆者意識到開機時硬盤自檢的重要性,不要為了那幾秒的時間而給自己的電腦埋下“隱患”。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0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