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內存升級須謹慎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筆者的電腦采用了映泰M7NCG 400主板(采用nForce2 IGP+MCP芯片組,支持雙通道內存)和Atholon XP 2000+ CPU。近來內存價格暴跌,經不住誘惑購買了兩條威剛V-DATA DDR400 256MB內存,並插在第1、3 DIMM插槽內組成雙通道,同時把CPU外頻超至200MHz(未加電壓),倍頻設置為10,內存頻率設為By SPD。開機顯示為“DDR333 Dual Channel Mode Enabled”,並非標稱的DDR400。到BIOS中設置為內存異步也沒解決問題。
  查看主板說明書,發現映泰的這款主板最高可以支持DDR400內存,而開機信息顯示,主板BIOS是2002年12月26日的。於是我從網上下載了該主板最新版本的BIOS(09/16/2004)並保存在軟盤裡,然後用映泰主板自帶的UPDATE BIOS,直接將軟盤中的新版BIOS文件刷入芯片中。升級後系統能正確顯示DDR400內存了。
  但進入系統一段時間後又出現了問題,點擊桌面任何一個程序圖標,系統均彈出錯誤信息窗口,大致意思是:“Ox060692f6”指令引用的“Oxff000011”內存不能被“read”,按“確定”終止程序。
  記得《電腦報》曾報道,早期的nForce2主板與內存存在不兼容現象,難道威剛的內存與主板不兼容?到BIOS 中將內存參數從2.5-3-3-8調整為3-3-3-8,進入系統後發現故障發生次數有所減少,但運行Windows版Memtest測試內存時,經常報錯,時間長了還會死機。Tw.WinGwiT.Com
  正考慮到內存經銷商處換貨時,不經意在內存說明書上看到,使用該內存,建議將其電壓調整為2.6V~3.0V。於是進入BIOS中查看,發現內存電壓為默認的2.5V,適當提高0.1V後再次運行Memtest,終於順利通過測試,而且系統沒有再出現問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59.html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