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八口交換機端口維修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日前,筆者所在單位一個部門的所有機器都無法上網。打開交換機箱,發現一台八口交換機的第七個端口的工作指示燈長亮,第八個端口接電腦網卡,指示燈無任何反應,而一到六號端口接上電腦網卡測試,均正常。
  分析解決:由於本地最近連續幾天出現雷雨天氣,而交換機是在打雷後出現的故障,故懷疑端口損壞。拆開交換機,找到對應的第七個端口,從端口處往上排查,終於發現有幾個電阻的阻值不正常,正常的端口輸出電阻為750Ω(圖1),用萬用表檢測發現,R62,R70,R68的電阻阻值均為0Ω,已經被擊穿,由於手頭沒有這個阻值的貼片電阻,便把正常的R65電阻換到R68電阻所在的位置(圖2)。


 

圖1

 

圖2
  更換電阻後,考慮到第七口燈長亮問題,在第七口指示燈處切斷連線,指示燈不再顯示。最後再檢測這個交換機,接上電源,在第八個端口接入單位的網關,第六個端口接上網線(連接電腦),Ping內部網址(10.200.3.20)和公網網址(202.96.128.86),返回值均正常,再測試一到五端口,完全正常。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5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