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數據線導致光驅工作異常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筆者於近日更換了一款多彩智能王MG416機箱,選擇這款產品的主要原因是看中了它的前置液晶檢測功能,而且這款機箱帶有一根光驅數據線,在數據線插頭處分出了一根2針的插頭,連接機箱的前置液晶面板(如圖)。當光驅工作時,液晶屏上會顯示其相應的狀態。


 
  由於現在DVD刻錄機價格較低,筆者同時也添置了一台LG 4163B DVD刻錄機,買來後將刻錄機設為主設備,把老光驅設為從設備,然後用那根隨機箱附送的數據線將它們一起安裝在主板的IDE2接口上,最後將數據線獨有的光驅狀態檢測插頭連接到機箱前置液晶屏。
  一切准備就緒後,我就想將硬盤上保存已久的數據刻錄到DVD光盤上,但在刻錄時問題出現了:不管刻錄DVD光盤還是CD光盤,都失敗了。拔掉老光驅或者更換光驅主從設置都無法解決,使用Nero檢測軟件測試光驅的讀盤和刻盤性能,都非常低下,其中數據波動非常大,於是帶著對光驅質量的種種疑問將刻錄機送回經銷商處檢測,但最後檢測結果卻出乎我的意料,刻錄和讀取都沒有問題。但光驅拿回家後問題又出現了。
  本人使用的電源是航嘉冷鑽1.3版,300W的額定功率肯定不會是造成刻錄失敗的“元凶”。我准備再次拆下光驅到經銷商處更換,在拔出光驅狀態檢測插頭時忽然發現一個問題:在經銷商處使用的是一根普通的IDE數據線,而家裡用的是一根特別的光驅數據線。tw.WIngWit.cOm抱著最後的希望拔掉這個狀態檢測插頭,再次進行測試,結果所有刻錄工作均圓滿完成,原來是這根特別的數據線造成的光驅故障!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2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