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什麼是半導體散熱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我是一個超頻愛好者,聽說現在市場上有不少供CPU或顯卡使用的半導體散熱片,請問這種散熱片的散熱效果如何?使用時應該注意些什麼呢?(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答:目前的半導體散熱片主要由N型半導體、P型半導體、導線和陶瓷絕緣外殼組成,分冷熱兩端,冷端與CPU或GPU的核心接觸,熱端則與散熱器接觸。通電後熱量從冷端傳向熱端,導致冷端溫度降低(一般可以達到零下10℃左右),熱端溫度升高。半導體制冷有一個最大的問題,就是如果冷熱兩端溫差較大,且空氣濕度過大時,冷端容易產生“結露”現象,從而很容易導致短路。因此,使用時應注意控制兩端溫差,及時處理掉凝結的水珠。同時必須為半導體散熱片的熱端安裝散熱器。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56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