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硬盤損壞的原因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我的電腦配置為Athlon XP 2500+,磐英8RDA3I主板,ATi Radeon 9800SE顯卡,金士頓512MB內存,希捷80GB硬盤。最近硬盤有異響,我懷疑硬盤可能的損壞,但硬盤才買半年。於是重新分區,用磁盤修復工具修復都不行。後來干脆換了塊新硬盤,可是問題依舊。把硬盤裝到其它機器上剛開始也會有響聲,沒多久就恢復正常,請問電腦知識網硬盤損壞的原因在哪裡?硬盤一響把整機的速度都拖慢許多。我是用了BitComet 後開始出現這種問題的?
  答:如果你已經用磁盤修復工具修理磁盤,並且更換新硬盤且新硬盤也有這種響聲的話,那麼基本可以確定這一響聲並不是由於硬盤故障造成的,很有可能是電源供電不足造成的。當電源供電不足時,硬盤可能無法達到預期的轉速,導致硬盤磁頭無法正常懸浮在盤片上。同時,磁頭擺臂也會因供電不足而無法正常定位。這些都可能導致磁盤異響和磁盤無法正常讀取數據而使電腦運行速度降低。因此建議你更換一個大功率的優質電源。當然,用BitComet下載時,由於硬盤需要密集地讀取和寫入數據,因此對硬盤的損害是比較大的。但我們只需要適當增加系統的緩存值,就可以減少其對硬盤的影響。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54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