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vga兼容顯卡問題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Q:我的主板顯卡插槽是AGP4×的,現在市場上AGP 4×顯卡幾乎沒有賣的了。我想配一個性價比非常好的9550,請問現在的8×顯卡是否能插在我的4×主板上?如果能,性能損失大嗎?(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A:AGP4×和AGP8×顯卡的工作電壓都是1.5V,因此AGP8×顯卡是可以在AGP4×的插槽上正常使用的,當然此時接口帶寬也會降到AGP4×。不過在大多數情況下,同樣一塊顯卡工作在AGP8×還是AGP4×模式下,性能並沒有明顯的差別,你盡管放心使用。只是要注意有些老主板存在AGP槽供電不足的問題,可能導致玩大型3D游戲時不穩定。
  其實顯示芯片本身和顯卡采用什麼接口並沒有必然的聯系。就技術上說,任何顯卡都可以做成AGP2X甚至PCI接口的。這就是顯卡兼容的理論基礎,因為顯卡廠家可以在顯卡上設計相應的控制電路來控制電壓,從而使新顯卡能夠在老主板上使用,至少不會燒毀。而事實也有顯卡廠家是這樣做的。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47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