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DDR2和GDDR2/3有何關系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Q:我經常看到《電腦報》上介紹,某某顯卡采用高速GDDR2或GDDR3顯存,請問GDDR2/3顯存是不是DDR2或DDR3的顯存版?
  A:這種觀點是錯誤的。目前顯卡上使用的高速GDDR2/3顯存顆粒也是DDR2顆粒的一種。GDDR的原意本為“用於顯卡的高速DDR顆粒”,GDDR2和DDR2一樣也使用1.8V的工作電壓,但前者在高頻環境下工作時發熱量太大,已逐漸被市場所淘汰。重新設計的GDDR3顯存顆粒,依然是一種DDR2顆粒,所不同的是將工作電壓降為1.4V,這樣就大大緩解了在高頻工作時發熱量大的弊病。雖然近期Samsung和Infineon分別研發出了“DDR3”顆粒(新一代顆粒將采用8bit預讀取技術),但真正意義上的DDR3標准還沒有出台。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37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