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dvi和普通接口的區別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請問什麼是DVI接口,它與普通的接口有什麼優勢?
  答:計算機顯卡處理的都是數字信息,因此在把幀緩存數據傳給顯示器之前必須先經過RAMDEC——數模轉換器,把數字信號轉換為模擬信號再傳送出去,而在這個過程中就產生了信號的失真。電腦知識網推薦
  模擬信號產生之後,就要經由VGA電纜線(又一個信號失真源)傳給顯示器。如果你的顯示器是數字設備,比如說液晶顯示器等,而不是傳統的CRT顯示器,那麼失真會更加嚴重——因為模擬信號還要再一次被轉換為數字信號,這時就出現了DVI接口,英文全稱是Digital Visual Interface。計算機中生成的圖像信息傳送到顯示處理單元,經處理並編碼成數據信號,通過3個通道輸出,在接收端對接收到的數據進行解碼,並處理生成圖像信息供數字顯示設備顯示。在DVI標准中對接口的物理方式、電氣指標、時鐘方式、編碼方式、傳輸方式、數據格式等進行了嚴格的定義和規范。
  DVI傳輸標准可以保證計算機生成的圖像真實和完整,使液晶響應的速度更快,更流暢,使用DVI數字接口支持的傳輸距離更長。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36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