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可擦寫刻錄盤壞了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DVD±RW光盤使用幾次就壞了?沒關系,試試用Direct Current Erasing技術來挽救。
  Direct Current Erasing技術,其原理類似於硬盤的物理性格式化(當然兩者在本質上有一定區別)。即通過特殊能量的激光光束,將光盤進行物理性的恢復,返回到出廠狀態。
  什麼情況或狀態才算是“出廠狀態”呢?原來,DVD+RW光盤采用相變(Phase-change)技術來記錄0與1的數字。當刻錄機的激光啟動時,“高功率”的激光束會把光盤的合金層(Phase-change metal alloy layer)加熱,光盤軌道內的區域隨之熔化。當光束離開這個區域後,就立即凝結成非結晶的結構,這時其反射性比未加熱時(仍然是結晶狀態)弱。而當改用“中功率”的激光束時,則可將此前已經變成非結晶結構的區域加熱,然後非結晶結構就會還原成為原來的結晶結構。結晶與非結晶狀態使得反射性出現一強一弱的特性,這樣就會出現Land(坑)與Pit(點)兩種形態,0與1的資料自然可以被記錄下來。
  當一張DVD+RW光盤出廠時,合金層由於從未經過結晶的步驟,所以處於最原始的狀態。而當經過刻錄機刻錄資料後,結晶結構雖然可以用中功率激光還原,但狀態已經與出廠時有所不同。如果觀察DVD+RW光盤的背面,可以發現全新的盤片與一張經常被格式化的光盤的塗層物質雖然都處於結晶狀態,但反射出來的顏色是不同的,這證明了兩張光盤實際上已不一樣了。Tw.wiNGWit.com
  而Direct Current Erasing技術采用一種“中調功率”的激光束,在對盤片軌道內區域(記錄層)加熱改變狀態的同時,也能夠將光盤反射層(底層)上帶有合金的物質進行一次消磁(Degauss)操作。這樣處理的結果,就能夠將盤片恢復到與出廠時完全一模一樣的結晶狀態。
  如果將一張已經刻錄過的光盤進行Direct Current Erasing操作,你會發現塗層的顏色與盤片出廠時一模一樣。而經過刻錄再以普通格式化方法處理的光盤,即使光盤上沒有資料(空白光盤),塗層的顏色也要深一些。而且經過Direct Current Erasing技術還原的光盤,能夠解決所有邏輯性問題,放進DVD錄像機中就可以正常使用。不過,所有的還原是在光盤表面沒有被破壞的前提下進行的,如果光盤表面有嚴重傷痕,就算再厲害的技術也不可能將它還原。
  目前,Direct Current Erasing技術暫時只能夠在使用飛利浦Nexperia PNX7850核心芯片的刻錄機上使用,如明傑DDW082、飛利浦SDVD8431等型號。除硬件方面有要求外,還必須使用DVD INFOPRO v3.25或以上版本的刻錄工具軟件。其使用方法很簡單,界面簡單明了,限於篇幅不再贅述。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34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