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如何使用雙硬盤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我的主板上安裝了80GB和20GB兩塊硬盤,由於我很迷戀Windows98下的老游戲,所以我在20GB硬盤上安裝了Windows98,而WindowsXP則安裝在80GB硬盤上。但為了避免上網時病毒相互感染,有時我需要將兩個硬盤安全隔離,也就是說每一次只能掛其中一個硬盤,而將另一個硬盤屏蔽掉。請問如何使用雙硬盤?除了打開機箱將硬盤拔下來,有沒有更理想的解決辦法呢?www.sq120.com推薦文章

  答:如果想在20GB的Windows 98中屏蔽那塊80GB硬盤,只須在BIOS裡將另一塊硬盤設為“None”即可。但想在Windows XP中屏蔽裝有Windows 98的硬盤,用以上方法就無效了,即使你將其屏蔽了,Windows XP還是能找到該硬盤,而解決辦法是在Windows XP中進入“設備管理器”,然後雙擊“磁盤驅動器”,接著在要屏蔽的硬盤上單擊鼠標右鍵,選擇“屬性”,在“設備用法”下拉菜單中選擇“不要使用這個設置(停用)”,最後單擊“確定”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30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