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什麼是Spread Spectrum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重慶殷燦蜂:我的電腦處理器是AMD Athlon XP 2500+,一直超頻到3200+使用。現在我注意到主板BIOS中的“Advanced Chipset Features”設置中有“FSB Spread Spectrum”和“AGP Spread Spectrum”兩項設置,說明書上翻譯為“展頻”,沒有進一步的說明。我看到其他一些主板的BIOS中還有“Spread Spectrum:(Enabled/Disabled)”這樣的選項。請問展頻到底是什麼東西?

  答:擴展頻譜(Spread Spectrum)技術是一種常用的無線通訊技術,簡稱展頻技術。當主板上的時鐘發生器工作時,脈沖的峰值會產生電磁干擾(EMI),展頻技術可以降低脈沖發生器所產生的電磁干擾。在沒有遇到電磁干擾問題時,應將此類項目的值全部設為“Disabled”,這樣可以優化系統性能,提高系統穩定性;如果遇到電磁干擾問題,則應將該項設為“Enabled”以便減少電磁干擾。在將處理器超頻時,最好將該項設置為“Disabled”,因為即使是微小的峰值飄移也會引起時鐘的短暫突發,這樣會導致超頻後的處理器被鎖死。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29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