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如何修復硬盤壞道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黑龍江魏小小:我的硬盤在一次讀寫數據時,忽然發出一些異響,然後就死機了,當電腦再次啟動時,沒有出現任何問題,但後來在一次磁盤檢查中發現硬盤出現了壞道,無奈我是一個菜鳥,我很擔心這些壞道迅速擴散,請問有什麼簡單的辦法可以把這些壞道給隔離出來呢?www.sq120.com推薦文章

  答:要想簡單解決這個問題,可以借助硬盤工具,這裡推薦FBDISK這款軟件,它可把有壞磁道的硬盤自動重新分區,將壞磁道設為隱藏分區,好磁道設為可用分區,將FBDISK軟件拷貝到啟動軟盤或U盤中,使用啟動盤引導進入DOS模式,執行FBDISK.exe命令,之後會顯示一段提示,按“Y”鍵後軟件會查找硬盤壞道,查找完成後,FBDISK自動將好的扇區進行分區,確認無誤後直接選擇“Y”確認。重新啟動系統,對分區進行格式化,若是壞磁道過於分散,就會產生許多分散的可用分區;限於分區規則只能設4個主分區,程序會選其中最大的四個分區設為可用分區,其它設為隱藏分區。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27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