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什麼是超線程技術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超線程,這個高深的詞匯代表著什麼技術?我們知道,進程是由線程組成,線程可以實現程序的並發執行,使得計算機具有多任務處理能力。而超線程又算是什麼東西呢?它能“騙”過操作系統和用戶,讓操作系統和作為用戶的我們覺得這是一塊雙核心的CPU,不信就按下“Ctrl+Alt+Del”組合鍵調出資源管理器,一看有兩顆“心”在跳動,再對比一下其他人的電腦,一種莫名的優越感油然而生。www.sq120.com推薦文章

  不過假的終究是假的,超線程能騙過系統、騙過用戶,卻騙不了自己。模擬的雙核沒有獨立的執行單元、寄存器等等,從實質上說,超線程只是將CPU內部暫時閒置的資源加以利用的一項技術。但是要實現超線程的功能,除了CPU、主板芯片組和BIOS的硬件支持外,操作系統和應用軟件的支持才是關鍵。很不幸的是,現實中這樣的軟件少之又少。除了MS Office系列軟件和一些視頻、圖形等專業軟件外,其他軟件幾乎都不支持超線程技術。在使用視頻處理軟件處理數據時需要進行大量的浮點運算,CPU負荷極高,使用率都在95%左右,哪有什麼閒置資源讓你在這裡來“超線程”?

  老老實實買個雙核吧。如果你是一個普通用戶,所用的軟件不支持超線程也就算了,讓人惱火的是,如果有軟件不支持超線程運行,打開超線程運行可能會導致某些不可預料的問題出現——不但造成單個子系統的性能下降,出錯的概率要比單核處理器上高很多,這就難怪很多用戶開啟超線程後,系統性能不但沒有任何改善,還不斷出現開機就死機和莫名其妙的重啟等現象了。Tw.wiNGWit.Com這不是花錢買罪受麼?

  看來超線程這個華麗的詞匯後面,隱藏的就是一個“騙”字。假的就是假的,地球人都知道,爛泥終究敷不上牆,也難怪現在的處理器都不支持這項技術了。搞不懂,當初Intel為何要推出這個讓人感覺高深莫測的概念,是騙了用戶、騙了電腦,還是騙了自己?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23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