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如何開啟硬盤的SATA2模式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我們知道,大多數品牌的SATA2硬盤上都設計了一個跳線,只要設置正確就可以開啟SATA2工作模式。不過,日立硬盤必須使用相關的軟件,才能開啟SATA2模式。具體解決過程如下:www.sq120.com推薦文章

  第一步:登錄日立硬盤官方網站(http://www.hitachigst.com/hdd/support/download.htm),下載一個名為Feature Tools的工具軟件(最新版本為2.03)。
  注:升級過程必須在DOS下完成,因此必須准備一台刻錄機和一張空白CD-R盤片,或者使用軟盤和軟驅。如果沒有這些設備,則可以用vFloppy這款虛擬軟盤程序來代替。
  第二步:啟動Feature Tools後,在菜單“Selected Driver”中選擇日立硬盤,然後按下“Alt+F”鍵,打開菜單欄上的“Features”菜單,選擇“Change SATA Settings”,在彈出的對話框中將“Max Transfer Speed”(最大傳輸速度)設置為“Up to 3.0Gb/s”即可。
  第三步:完成設置後,軟件會提示重新啟動系統。但這時用“Ctrl+Alt+Del”組合鍵啟動是無效的,應該按Power鍵關閉主機電源,再重新啟動,這樣才能使設置生效。
  經過上述操作後,日立SATA2硬盤才真正工作在正確的模式下了。tW.WinGWIt.CoM這裡要注意的是,如果主板不支持SATA2模式,那麼開啟日立硬盤的SATA2模式,很可能導致主板無法識別硬盤,切記!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154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