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MOD是什麼意思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對一個好的MOD作品來說,周邊配件的改造可以使整個作品的主題更加突出。不過,看似簡單的配件,其改造的難度和復雜度有時並不亞於機箱的改造。這不,今天我們就給大家介紹一個非常特別的鼠標改造作品,相信大家看了都會大吃一驚:原來鼠標也可以這麼玩!
www.sq120.com推薦文章

  來自俄羅斯的玩家Filimon是今天這個作品的作者(他也是俄羅斯MOD站點www.modding.ru的老大)。此前他專門做了幾個不同風格的鼠標改造品,而在眾多鼠標MOD作品中,改造難度最大的無疑是本文的主角——“珠寶铠甲”鼠標。
镂空
  這個MOD作品“脫胎”於一款市面上常見的有線鼠標,但是其改造過程卻非常復雜。首先作者就大面積地镂空鼠標的頂蓋和按鍵。由於這個鼠標設計比較特殊,所以镂空部分很大,造型也需要非常精確(見圖1和圖2)。

噴漆
  鼠標镂空完成後,頂殼要進行打磨,然後需要噴上一層金屬底漆。因為這個鼠標MOD成品必須體現出完美的金屬反光質感,在鍍鎳噴漆前為了保證後期噴漆的附著力,就必須預先在镂空處理後的外殼上噴塗一層金屬底漆(見圖3和圖4)。
加金屬網
  OK,現在我們已經看到了鼠標MOD的一個大致框架,而且著色以後看起來還不賴。接下來作者還會用上一些我們改造風扇網罩常用的材料——金屬網(圖5),並對它做了同樣的裁剪和著色處理,可以剛好搭配在鼠標頂蓋原先大面積的镂空部位(圖6)。tw.wingWit.CoM


細節處理
  在細節處理上,作者對這個作品還做了進一步的修飾,特別是手指部分和線夾部分進行了很特別的改造,而自制USB接頭也很有金屬和珠寶的味道。此外,他還在鼠標內部和接頭部分增加了發光LED的設計(圖7)。
  這個改造雖然本身僅僅是小小的鼠標,不過真是一件令人歎為觀止的藝術品(圖8)。
後記
  除了這個“珠寶铠甲”的鼠標,作者還制作了另一個有“上層建築”設計特色的MOD作品。他利用了大家比較熟悉的羅技鼠標來進行改造,同樣從镂空開始,然後在鼠標頂殼上用塑料支架加蓋了“另一層”頂蓋,很有趣吧(圖9)!當然,這個MOD的改造難度更大一些。
  編後:在很多國內MOD玩家眼中,鼠標可能是一個不起眼的周邊配件,不過國外玩家在細節處理方面的注重,甚至是他們在MOD中的巧妙構思都讓我們深感佩服。看完本文這個鼠標MOD的制作過程,相信大家學到了不少改裝技巧。我們今後還將展示更多優秀的外設MOD作品,讓大家既飽眼福,又有收獲。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153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