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啟用磁盤緩存上的寫入緩存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相信很多朋友都已經用上了Windows Vista(以下簡稱Vista),新操作系統與以前的版本相比,除了美麗動人的Aero Glass效果和提升安全性能的UAC控制之外,各項細節方面也有很大的改進。例如,“設備管理器”中“磁盤驅動器”控制器的高級屬性就有了新的變化.www.sq120.com推薦文章

1.磁盤控制器中的新屬性
  右擊桌面上的“計算機”圖標,進入屬性窗口後,從左側的任務窗格中選擇“設備管理器”,在打開的窗口中展開“磁盤驅動器”(圖1),在這裡找到本機所安裝的對應硬盤。如果系統安裝了多塊硬盤,還要選擇相應的硬盤,然後右擊它,打開屬性窗口。

  切換到“策略”標簽頁(圖2),可以看到這裡除了以往就有的“啟用磁盤緩存上的寫入緩存”這個復選框之外,還新增加了一個名為“啟用高級性能”的復選框,這個選項可以顯著加快硬盤數據的訪問速度。該選項默認狀態是關閉的。

2.工作原理
  勾選“啟用高級性能”復選框,即可開啟這個功能。該功能不僅能提高磁盤的工作性能,還可以有效地保護硬盤,並達到延長硬盤使用壽命的目的,而這是Windows XP所不具備的。
  簡單地說,“啟用高級性能”之後,Vista系統會重新調整磁盤的寫入方式,盡可能利用寫緩存(Write Cache)去緩沖寫入的數據,等到寫緩存充滿後,開始連續地寫入磁盤,從而大幅減少寫入次數,即通過寫入緩存來減少磁頭移動的次數。TW.wInGwiT.cOM
  不過,建議磁盤擁有備用電源時才可以打開該選項,這主要是為了防止寫緩存中沒有及時寫盤的數據丟失。
3.用戶的選擇
  對筆記本電腦而言,一般都安裝了電池,可放心地勾選“啟用高級性能”的復選框。啟用該功能後,當系統在同一塊硬盤的不同分區或文件夾之間復制、移動文件時,處理速度有非常明顯的提高,而且硬盤也安靜得多,讀盤時那種令人討厭的“咔咔”聲大幅減少,SATA硬盤尤其明顯。
  如果你使用的是台式機,但同時安裝了不間斷電源UPS,那麼也可以啟用該功能。當然,如果你所處地方供電不夠穩定,那最好不要啟用它。
  事實上,無論是否勾選“啟用高級性能”這個功能,突然斷電之後,正在寫入的數據都會丟失,因此養成及時保存數據的習慣還是有必要的。至於有傳言說該功能可能會導致系統崩潰,那完全是無稽之談。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153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