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如何禁止usb設備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隨著閃存、MP3、移動硬盤等USB設備越來越多,傳送數據、拷貝文件、下載MP3歌曲等是家常便飯,但這也給系統帶來了極大的安全隱患,尤其是辦公環境下。筆者今天推薦一款名為MyUSBOnly的軟件,它可以確保操作系統只識別已獲得授權的特定USB設備,那些未經授權的USB設備將被拒絕,以保證系統和數據的安全。www.sq120.com推薦文章
  目前,MyUSBOnly的最新版本是3.2,文件大小1.50MB(下載地址:http://www.myusbonly.com/usb/download.php),可以在Windows 2000/XP/2003等平台下安裝使用。遺憾的是,它不支持Windows Vista。
一、設置很重要
  默認設置下,MyUSBOnly安裝時會自動在桌面上創建一個程序圖標,建議取消安裝向導界面中的“Create a desktop icon”選項前的鉤,安裝完成後需要重新啟動系統。
  MyUSBOnly會隨系統啟動而自動加載,這樣設計的初衷是為了保證USB端口的安全。但運行之後會在系統托盤區顯示圖標(圖1),等於是告訴人家這裡有MyUSBOnly的保護,因此建議右擊選擇“General Setup”進行設置,默認的初始密碼是0000(圖2),這幾乎是處於不設防的狀態,怎麼能行呢?根據提示輸入密碼進入設置界面:
  1.修改密碼:在“Setup Window Access Password”下面的文本框中重新鍵入新的密碼(圖3),這樣其他用戶就無法進入主界面更改相關設置了。TW.WInGwiT.cOM
  2.不顯示托盤區圖標:默認設置下,MyUSBOnly會在系統托盤區顯示程序圖標,這顯然是不行的,請取消“Display tray icon”前面的鉤,當然你也不用擔心會無法進入設置界面,只要按下“Ctrl+F5”快捷鍵就可以了。
  如果勾選了“Show warning tray hints to user about unauthorized device”復選框,那麼當未經授權的USB設備連接時,MyUSBOnly在自動禁用的同時,還會在系統托盤區顯示“硬件安裝期間出現了一個問題,您的新硬件可能無法正常運行。”的提示信息,看起來總有些“欲蓋彌彰”的感覺,建議還是取消這個選項,這樣可以直接禁用而不會顯示警告信息,從而達到“以假亂真”的程度。
  3.激活郵件提醒:這裡提供了兩個郵件通知的選項,“E-Mail Notification when device connected”表示設備連接時發出郵件提醒,“E-Mail Notification when device disconnected”表示設備拔出時發出郵件提醒,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進行選擇。
  當然,要想真正使用郵件提醒的功能,除了勾選這兩個選項之外,還必須在下面的區域中設置SMTP服務器的賬戶名稱、密碼等信息,這裡就不多說了,最後單擊“Apply Change”按鈕保存設置。
二、添加白名單
  切換到“Device Whitelist”頁面,在這裡可以設置允許使用的USB設備的白名單,首先單擊“Start Detect”按鈕,然後將相關的USB設備連接到計算機,接下來單擊“Detect”按鈕進行檢測,注意這個順序不要顛倒,完成檢測之後我們會在“Scan New Device Name”列表框中發現已經連接的USB設備,請檢查設備名稱是否正確。
  如果信息無誤的話,請單擊“Add to Whitelist”按鈕,將它添加到下面的“Device Name - Whitelist”列表框中,按照類似的步驟可以繼續添加新的設備到白名單,最後單擊“Save”按鈕結束(圖4)。
  完成上面的工作後,只要是沒有被列出的USB設備,即使連接到計算機,也會無法正常使用。按照前面的設置,USB設備被自動禁用的同時,也不會彈出任何的提示信息。
三、查看日志
  默認設置下,MyUSBOnly會自動記錄所有USB設備的連接信息,以方便用戶查看。進入MyUSBOnly的設置界面,切換到“Device Usage Log”頁面(圖5),我們可以在這裡查看到所有授權或未經授權的USB設備連接到計算機的相關信息,包括卷標、活動情況(Insert或Remove)、時間,感興趣的朋友不妨一看,你可以隨時通過“Clear All Log”清除這些記錄。
  應當說,這款軟件還是相當實用的,美中不足的是,免費試用的時間只有27天。感興趣的朋友趕快試試吧。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151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