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雙核如何關閉一個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相信不少PC用戶都用上了雙核CPU,從應用性能來看,不管是3D游戲,還是視頻娛樂,雙核CPU系統擁有更流暢的速度。然而運行某些軟件或程序時,雙核CPU系統可能會出現不正常現象,這時如果關閉雙核CPU中的其中一個核心,很多朋友就會問:雙核如何關閉一個   ?呵呵,來看這篇文章吧,可以解決這種問題。www.sq120.com 推薦文章

  盡管雙核CPU可以更好地運行主流3D游戲,然而也有不少游戲(特別是老游戲),在設計的時候並沒有考慮到雙核指令,造成CPU內部數據不同步,使用雙核CPU運行這類游戲時,往往會出現游戲跳幀的現象,游戲速度有時快得像開了加速齒輪,有時又變成正常速度,游戲畫面並不流暢,甚至還會出現鼠標操作無效的情況。
  如果將雙核CPU其中一個核心關閉,就可以解決問題了。幸運的是,Intel允許用戶關閉雙核CPU的任何一個核心,一些主板BIOS提供了CPU核心設置項,這樣方便在BIOS中關閉其中一個核心,方法是進入BIOS設置界面,找到“CPU Configuration”選項,然後在下面的CPU Core 0或CPU Core 1設置為“Disabled”即可(圖1),保存退出後,這樣就屏蔽了其中一個核心,雙核CPU變為一個同頻率的單核產品,這時游戲程序將由CPU0這個核心單獨執行,游戲速度就正常了。tW.WingWit.cOM

  如果主板BIOS沒有提供對應的設置功能,但Windows XP提供了對應的管理工具,方法是進入“任務管理器”,在“應用程序”中點“新任務”按鈕,點“浏覽”按鈕選擇需要運行的游戲程序,切換到“進程”選項頁,在映像名稱下找到剛才加入的游戲程序,鼠標右鍵點擊它後選“關系設置”,此時彈出處理器關系設置界面,會發現具有的CPU0和CPU1兩個可選選項(圖2),隨便取消其中一個選項(如CPU1),這樣就在該程序中“關閉”了雙核CPU的CPU1核心,游戲故障可以得到解決。

  需要提醒的是,關閉一個核心之後,雙核CPU的性能會降低一半以上,此時主頻、電壓、外頻、總線頻率、二級緩存等參數都不變(圖3),同時CPU功耗也減少了一半。從這一點來看,關閉一個核心除了解決游戲故障外,還可以減少功耗、降低噪音,比如在Word文字辦公時,並不需要太高的性能,關閉一個核心可以達到節能的目的,而在夜間浏覽網頁時,關閉一個核心可以降低CPU風扇噪音,為上網提供更安靜的環境。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151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