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如何限制usb設備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如果你的計算機同時被多人使用,那麼從系統和數據的安全性方面考慮,最好能對相關的存儲設備進行某些限制,這樣可以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煩。DVD Device Lock就是一款非常實用的存儲設備限制軟件,目前最新版本是2.62(下載地址:http://www.pc-safety.com/ddlock.html),可對USB接口的存儲設備進行控制,你可以選擇隱藏或者限制訪問,安裝完成後需要重啟系統。
1.設置控制密碼

  默認設置下,DVD Device Lock會自動加載到系統中,如果你覺得沒必要,可以雙擊系統托盤區的程序圖標或右擊選擇“Config”,切換到“Options”選項卡,取消“Autoload”的選擇。注意,我們還要在這裡設置控制密碼(圖1),否則後面的設置就形同虛設了。

  在這裡,你還可以考慮是否允許在安全模式下取消鎖定存儲設備的功能,也可以禁止在系統托盤區顯示程序圖標,這樣就更有隱蔽性了。
2.控制存儲設備
  切換到“Drives”選項卡(圖2),這裡已經列出了當前計算機所連接的所有存儲設備,操作系統所在的磁盤會醒目地標示出“System”的字樣,然後我們可以按照如下的方式進行控制,操作後會立即生效:

  隱藏設備:用鼠標右擊需要隱藏的存儲設備,該設備的後面會顯示“Hide”的字樣,雖然此時仍然可以在“計算機”窗口中看到相應的設備,但顯示的只是盤符、卷標,文件系統和容量等信息都不再顯示,而雙擊打開時也會顯示“C:\引用了一個不可用的位置,它可能是…”的錯誤信息,需要取消時請右擊兩次。TW.WinGWIT.com
  鎖定設備:用鼠標左擊需要鎖定的存儲設備,然後我們會看到該設備的後面會顯示“Lock”的字樣,此時雖然“計算機”窗口可以正常顯示該設備的所有信息,但雙擊後會提示“無法訪問C:\,拒絕訪問。”的錯誤信息,需要取消時請左擊兩次。
  設置設備為只讀狀態:按住Alt鍵,然後按下鼠標左鍵,操作後會顯示“Read only”的字樣,對該設備執行存儲操作時會提示“在存取…時一個硬件輸入/輸出錯誤被報告”。
  卸載或裝載設備:按住Shift鍵,然後按下鼠標左鍵,操作後會顯示“Do not control”的字樣,這時才可以從曾經受到控制的存儲設備中刪除文件。
  總的來說,DVD Device Lock的使用還是相當簡單的,不過所設置的控制密碼一定要牢牢記住。另外,如果什麼時候需要卸載軟件,請務必檢查是否已徹底解鎖,否則可能會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151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