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數碼相機快門的壽命有多長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趙敏郡主:數碼單反產品的宣傳手冊中通常都有描述快門壽命的資料,請問消費類數碼相機是否同樣存在快門壽命一說呢?

  菲菲:數碼單反的快門壽命確實是衡量產品檔次的指標之一。由於數碼單反的快門組件在拍攝時需要進行高速運動,因此會產生磨損。通常入門級產品的快門壽命在5萬次左右,而中高端產品則在10萬~15萬次之間。消費類數碼相機的快門工作原理與單反不同。它們的快門僅僅是用來遮擋灰塵,而快門速度的調整是依靠相關電路來控制CCD或CMOS圖像傳感器的通斷電來實現的,這也意味著消費類產品的快門無須高速運動,磨損極小。因此大部分消費類數碼相機都不存在快門壽命的問題,而你也無須擔心消費類數碼相機在拍攝時會產生縮短快門壽命。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147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