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如何保存鎳氫電池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Whiskey:因為工作的關系,我會有一段時間不能使用數碼相機,請問我是否需要把鎳氫電池的余電用完再存放?

  菲菲:千萬不能這麼做,這有可能導致你的鎳氫電池報廢。因為鎳氫電池有自放電現象,如在電池閒置前對電池放電,那在存放一段時間後,電池可能會出現過放的情況,這對鎳氫電池的壽命是有很大影響的。因此,當你長時間不使用數碼相機時,就應該將電池取出,並充滿電。如有可能,最好每隔1~2個月就對電池充電一次。此外,菲菲提醒你,數碼相機長時間不使用,一定要將其放於干燥的環境中,可別放在相機包中,這樣很容易使數碼相機的鏡頭霉變。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146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