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數碼相機如何省電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嘻嘻哈哈:我平時在使用數碼相機時總喜歡拍完之後即刻關閉電源,等要拍時再開啟,可朋友卻說這樣反而不節電。菲菲,他說的對嗎?

  菲菲:早期的數碼相機大多是電老虎,菲菲還記得那時候的外拍,攝友們都會隨身攜帶十幾節鎳氫電池以便從容應對不時之需。如今,隨著生產和科研技術的不斷提高,數碼相機的節電性能也有了明顯進步。
  目前市場上銷售的數碼相機一次充電大多可拍攝200張以上的照片,這就意味著只要一組電池就基本可以滿足一整天的拍攝需求。當然,使用者的個人習慣也同樣影響著拍攝時間。菲菲也比較贊同你朋友的說法,覺得隨時關閉數碼相機並不是個好習慣,一方面開關相機時,鏡頭往往要伸出、而相機內部也需進入准備狀態,這時的耗電較多,另一方面頻繁的開關機也會加速產品老化。其實,每一款數碼相機都有節電設計,當它在開啟狀態下一定時間未工作,相機將自動進入節電模式,你完全可以利用這一功能,既可起到節電作用,又能保護數碼相機。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144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