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如何用攝像頭拍大頭貼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很多朋友都喜歡拍攝大頭貼,然後便是“滿山遍野”地貼,手機上、電腦上,甚至還有朋友將大頭貼粘到襯衫上……但是很多大頭貼都是在商場中用專門的機器拍攝制作的。其實我們自己就可以動手制作,只要有一個攝像頭就可輕松搞定。下面我們就以《大頭貼制作系統V5.2》這款軟件來實現如何在家中用攝像頭拍大頭貼。
  打開《大頭貼制作系統》,在界面左側邊框區對邊框進行預覽,看到滿意的就點擊拍照鍵。大家可以在右邊操作區或功能區進入相應的菜單(圖1),再選擇邊框及背景,如果用戶選擇右邊的“自動配圖”模式,那麼軟件就會依次自動連續選擇邊框以供拍攝,用戶只要不斷擺好POSE,點擊拍照鍵即可拍攝。這款軟件還提供專用邊框制作工具,用戶可以根據需要定制自己喜愛的邊框。

  拍出的大頭貼照都會排列在界面右側,雙擊圖片進入“編輯頁面”。除了可以對大頭貼進行改變尺寸、圖像翻轉、色彩對比度等調節外,還具有反色、浮雕、馬賽克等多種特殊效果(圖2),在這裡用戶可以隨心所欲對大頭貼進行加工,最後就可以進行打印輸出大頭貼了。

  值得注意的是,為了讓拍攝效果更好,攝像頭放置距離最好在80cm~100cm之間,這樣拍出來的頭像不會因為畸變而變得五官比例失調。但是如果用戶的攝像頭不具備中焦距功能,那麼最好擺在約50cm處,否則難以滿足構圖要求。鏡頭不能直接面對光源,否則畫面會有光暈(即白色光圈或模糊),也可以自制一個遮光罩戴在鏡頭上。TW.wiNGwIT.CoM此外,攝像頭要放置於正面或左、右側不大於45度斜角的地方,鏡頭的高度與用戶坐在電腦前時的鼻子等高。要知道,位置過高會有俯視感,將用戶的額頭部位變得很大;位置過低會有仰視感,誇張了用戶的頸部。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142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