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如何把內存變成硬盤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在使用RamDisk把內存轉換為虛擬的硬盤分區之後,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來格式化這個分區,一般選用NTFS格式,這樣得到的性能最佳。由於是內存虛擬而成的分區,所以該分區的數據讀寫速度非常快。筆者用老牌的磁盤讀寫速度測試軟件ATTO Disk Benchmark v2.41來比較普通硬盤與“內存硬盤”的讀寫速度,可以看到三星SP2504C的最高讀取速度只有約154MB/s,最高寫入速度只有約186MB/s(圖10),而“內存硬盤”則分別達到了約820MB/s和1013MB/s(圖11),這樣的速度優勢即使是磁盤陣列也難望其項背。

  在驚喜之余,我們應該好好地利用這個極高速的“分區”。Windows操作系統總是會把一部分硬盤空間設置為虛擬內存,用來存放內存中暫時不用的數據,以提高內存使用率。我們可以把這部分虛擬內存頁面文件轉移到該分區上,讓所有數據處理都在內存空間中進行,減少硬盤的讀寫操作,大大提高了系統的運行速度。
  首先進入“系統屬性→高級”選項卡,把C盤的虛擬內存設置為“無頁面文件”(圖12),而把剛才的虛擬硬盤分區空間全部設置為頁面文件。當然,我們還可以把迅雷、BT等下載軟件的下載緩存空間設置在RamDisk建立的虛擬硬盤分區上,以達到真正的無損下載。不過這個虛擬分區中的數據會在關機後全部丟失,所以應該及時保存相關數據,以免造成無法挽回的損失。tw.wingWit.CoM

  完成了上述操作之後,你會發現XP的啟動速度明顯提高,電腦啟動時的XP進度條滾動時間從3.5秒減少到了2.1秒,而在平時的軟件運行中,硬盤的讀寫操作也明顯減少,4GB的內存在32位Windows操作系統下也能得到完全利用。大家趕緊動手吧,RamDisk助你充分利用物理內存空間,為你的操作系統加速。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141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