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如何安裝未知設備驅動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如何讓未知的硬件設備正確運轉起來?相信很多朋友在安裝新機或幫朋友維護時都碰到過類似的情況,這裡筆者通過一個實際案例的處理過程為大家進行說明。

  近日,筆者的一個朋友拿來一款Acer ASPIRE 5100系列筆記本電腦,該筆記本是由國外帶回的,已重裝了中文Windows XP系統,在使用中發現當通過“附件”→“掃描儀和照相機向導”時,由筆記本攝像頭顯示出來的圖像是顛倒的,所以朋友拿來讓筆者幫忙處理一下。筆者在維護HP筆記本時曾碰到類似情況,當時通過隨機軟件進行調節後就搞定了。但是這台Acer筆記本的隨機光盤已經丟失了,只能通過其他方法來解決。
  步驟1:首先登錄Acer中文網站,查找ASPIRE 5100系列驅動程序,發現Windows XP下的攝像頭驅動並未提供,不過Windows Vista系統下提供了三款驅動(圖1),這下把筆者給難倒了,到哪兒下載Windows XP下的驅動呢?

  步驟2:當務之急是確定攝像頭的廠商信息。下載USBVIEW工具(下載地址:http://www.cpcw.com/bzsoft)。這款工具專門用來檢測USB設備的PID和VID信息(所謂VID就是指Vendor ID,也就是廠商ID,而PID就是產品ID)。有了VID和PID的具體信息,我們就可以大體上知道自己設備所用的芯片了。tw.wINgwiT.COM
  步驟3:在使用軟件確定USB設備的PID和VID信息後,我們就可以到專業網站去查找具體廠商,然後按廠商名稱和型號查找驅動了。在本例中,由軟件查出Vendor ID為0x5986(圖2),通過查找資料,確定這是Bison WebCam。

  步驟4:確定了具體廠商後,再查找驅動就顯得有的放矢了。接下來登錄http://support.acer-euro.com/drivers/notebook/as_5100.html,下載相應的驅動程序(ftp://ftp.work.acer-euro.com/notebook/aspire_5100/driver/Bison_CCD_5_0_0_10f.zip)。安裝後,運行Acer OrbiCam程序,進入屬性設置界面(圖3),看到關於“旋轉”的設置選項,勾選“垂直方向”項後,圖像顯示恢復正常。

  目前市面上電腦硬件品牌眾多,即使你能把這些品牌所有的驅動都綜合整理好,但要從中找出適用自己產品的驅動也是一件費神的事情,何況很多人在為手中的硬件尋求驅動時已經完全忘記了具體規格型號了。好在生產主要芯片的廠商不多,我們可以通過設備的廠商號來確定其主芯片廠商,在確定廠商後通過硬件官方網站或第三方網站下載對應驅動,一般都能正常“驅動”硬件。最後希望本文能為大家今後維護硬件有所幫助。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140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