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什麼是Intel Matrix RAID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RAID磁盤陣列就是使用兩個或者兩個以上的物理硬盤進行協作,邏輯上作為一個磁盤驅動器來使用,通過不同的協作方式來提高磁盤子系統各方面的性能,例如存儲容量、讀寫速度以及數據安全性等等。目前使用較為普遍的有RAID 0、RAID 1、RAID 0+1、RAID 5等等,RAID 0可以成倍地提高硬盤讀寫速度,但只要其中一個硬盤損壞,即可導致全部數據丟失。

  Matrix RAID是Intel芯片組特有的磁盤陣列技術,在Matrix RAID模式中數據存儲形式如下:兩個硬盤各自的前半部分被用來創建RAID 0,主要用於存儲對讀寫速度比較敏感的操作系統文件、應用程序文件和虛擬內存文件,而兩個硬盤的剩余部分則用來創建RAID 1,主要用來存儲對安全性比較敏感的用戶個人文件和重要數據。如果其中某個硬盤發生故障,RAID 0中的數據雖然可能丟失,但是RAID 1中的數據卻會得到保存。利用Intel Matrix RAID技術,我們只需兩塊硬盤的低成本投入,即可享受到RAID 0+1的高性能與數據安全性,非常適合於普通家庭用戶。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140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