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为什么打印文档一张却多打出两张、三张、多张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为什么有的时候打印材料的时候,明明打印一张,却多打印出一张、两张、三张、多张呢?   

而有的时候,明明打印的是多张,为什么出来的比总数少呢?   

这究竟是为什么?   

首先,没有人能肯定,到底是哪里出问题了,我们还得从以下三个方面仔细分析:   

①计算机中木马或病毒   

出现这样的问题,不排除受病毒或木马的干扰,请根据情况清理这些阻碍。   

②常规性问题   

1、装纸前先把纸抖一抖,使每张纸不要粘在一起,还有就是纸张不能受潮。如果还不行,就是打印机的搓纸器有故障了,到维修点调一下就行了。   

2、激光打印机,如果经常是这样,那么就是分页器坏了;   

喷墨打印机,就是进纸齿轮组或搓纸轮不行了。TW.wiNgWIt.com   

3、打印机滑轮太宽   

③个人力所能及能解决的办法   

装一张纸胶辊不拉纸,需要装两张以上的纸胶辊才可以拉纸。一般的情况,拿酒精清洗下撮纸轮就能解决。 一般针式或喷墨式打印机的字辊下都装有一个光电传感器,来检测是否缺纸。在正常的情况下,装纸后光电传感器感触到纸张的存在,产生一个电讯号返回,控制面板上就给出一个有纸的信号。如果光电传感器长时间没有清洁,光电传感器表面就会附有纸屑、灰尘等,使传感器表面脏污,不能正确地感光,就会出现误报。以上这几种现象基本是同一问题,光电传感器表面脏污所致。

拔掉电源,打开机盖。对于大多数针式打印机(如EPSON LQ-1600K、STAR-3200等),拿掉上盖板后,要先把与打印头平行靠在打印头下部的一块小盖板拿掉(大约有20多厘米长1厘米宽),把打印头推至这中间(喷墨式打印机一般没有此小盖板),这样可以拿掉上盖,否则是拿不下来的。卸掉打印机周边的螺丝(大多数在打印机底部),慢慢活动就可以将外壳拆开,然后卸下黑色的进纸胶辊,要注意进纸辊两边是由一个切槽通过两个铁片卡住,只要用力推它,使它绕纸辊旋转,就可以拿下纸辊。此时能看见纸辊下有一小光电传感器,清除周围灰尘,用酒精棉轻拭光头,擦掉脏污,重新安装好纸辊、机盖等,通电开机,问题解决。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11/1102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