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噪音從何而來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電腦使用航嘉P4電源、羅技光電鼠標、集成聲卡,電腦接地良好。在出現WinXP啟動畫面時,音箱發出“吱吱”的聲響,進入桌面後仍有“吱吱”的聲響,但播放音樂效果很好,一動鼠標噪音就很大,換用耳機也如此。請問噪音從何而來?

  答:由於換用耳機後現象依舊,應該不是音箱的問題。根據筆者的經驗,這種故障多來自於集成聲卡,分為兩種情況:

  1.主板制造商所提供的聲卡驅動程序存在BUG,或由於聲卡設置不正確引起的。用戶可到主板廠家的主頁下載並安裝最新的聲卡驅動程序,且仔細檢查有關設置選項,比如把主板BIOS中的“Spread Spectrum”選項打開。

  2.集成聲卡自身存在著缺陷。由於集成聲卡很容易受到主板中的信號雜波干擾,特別是隨著CPU主頻的不斷提高,情況就更嚴重,這種干擾一般是無法消除的。只能通過屏蔽集成聲卡,再另外加裝一塊PCI獨立聲卡來解決這個問題。該用戶可以在BIOS中屏蔽掉集成聲卡,另外找一塊使用正常的獨立聲卡來試試,看還有沒有這種噪音,再進一步解決這個問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69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