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放入光盤馬上被彈出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DVD-ROM光驅最近出現故障,讀盤能力下降。拆開清洗了一下激光頭,光驅就不能讀盤了。每次放入光盤進去,都被托架“吐”了出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答:首先,你應該注意觀察DVD光驅托架在進倉時是否到位。如托架尚未到位就被吐出,那麼很有可能是由於你拆裝光驅時安裝錯誤,造成光驅各部件間錯位。應重點檢查各部件的配合,特別是光驅進倉齒輪和托架齒條之間的配合。如光驅能進倉到位後被吐出,則大多是光驅到位開關損壞造成的。你可注意觀察到位開關(一般在光驅右前方的托架下),看托架到位後,到位開關是否閉合,如到位開關不閉合,則需要調整簧片角度或更換到位開關來解決。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61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