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顯示器出現畫面變化正常嗎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有一台17英寸的CRT顯示器,開機後屏幕畫面總超出屏幕界限,然後慢慢縮小,另外剛開機屏幕很黑,顯示畫面也不太清楚,幾分鐘後恢復正常。請問原因何在?   

答:開機後屏幕畫面由大變小,主要是由於剛開機時,顯像管內偏轉線圈上的電子束強度非常大,為了防止這些強度過大的電子束在開機瞬間總是轟擊某一小塊熒光屏,造成該區域內的熒光粉迅速老化,一些設計較好的顯示器會針對此問題設計一個保護電路,這個保護電路能在開機時控制偏轉線圈,讓過強的電子束散開,然後再逐步恢復正常,從而導致出現顯示畫面先大後小的情況。另外CRT顯示器不可避免的“呼吸效應”也會造成顯示畫面的大小變化。

後一個問題則不太正常,有可能是顯示器內部相關電路出現問題,也可能預示著顯像管出現了老化的跡象或者顯像管的質量不佳。由於顯像管內的陰極射線管必須由燈絲加熱後才能發出電子束,如果陰極射線管老化,就會使這個加熱的過程變慢,且電子束不足,從而導致亮度下降或顯示模糊等問題,解決這類故障只能盡快送修。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119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