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光驅托盤為何老是自動彈出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電腦用了快一年,配置是:技嘉845D主板、P4 1.6GHz CPU、三星256MB DDR內存、GeForce2 MX400顯卡、三星16× DVD-ROM光驅,Win98操作系統。前兩天光驅托盤不知為什麼老是自動彈出,偶爾也會自動關上。試過重裝系統還是不行,我想知道是硬件問題還是軟件問題,該如何解決?   

答:光驅托盤自動彈出與操作系統沒有直接關系。原因可能有二:一是光驅的進出盤控制電路不穩定,二是主機電源不穩定;也可能是二者兼有。可采用替換的方法判斷,若是原因一,可送銷售商更換或維修;若是原因二,更換主機電源即可(換一個好電源即可作出判斷)。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119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