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聲卡工作“不正常”的原因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系統是WinXP,聲卡安裝正常,但不能正常錄音,我在網上跟別人進行語音聊天時,對方聽不到我說話,卻能通過麥克風聽到我這邊播放的音樂,這是什麼原因?

答:首先請確認你是否選用了正確的麥克風,電腦用的麥克風一般阻抗在1000歐姆以上,電阻變化范圍在30%左右。市場上賣的耳麥上帶的麥克風大多符合要求。然後看看音量控制裡面麥克風是不是處於選中狀態。雙擊桌面右下角任務欄上的音量控制小喇叭,在彈出的窗口中可以看到許多控制欄,看見麥克風這一欄了嗎?把“靜音”項前的小鉤去掉,對著麥克風說話,就能從揚聲器裡聽到你的聲音了,平時應將它置於靜音狀態,避免在播放音樂時也將傳入麥克風的噪音播放出來。 那麼麥克風的錄音控制在哪裡呢?點擊音量控制面板的“選項”菜單,然後點”屬性”,出現一個對話框,在對話框內選擇“播放”,並在“顯示音量控制”滾動框內將“麥克風”選中,然後點”確定”。隨後便出現了一些錄音設備控制,這時在除了麥克風外的其他設備的“靜音”前的小方框中打鉤,然後運行Windows附件裡的錄音機程序,開始錄音。對著麥克風說話,看到波形變化了嗎?現在可以使用錄音功能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117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