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技巧:雙系統如何卸載win7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以前我們介紹過安裝Windows 7玩雙系統,但由於電腦系統不一樣,很多讀者在卸載雙系統Windows 7的時候遇到了困難:Windows 7分區無法格式化,雙系統啟動項不知道怎麼處理。其實雙系統卸載Windows 7也是有技巧的,在xp系統下卸載Windows 7和在vista系統下制裁Windows 7,都是有不同的技巧的。

    雙系統卸載Windows 7技巧之——XP下卸載Windows 7

    如果是安裝的xp和Windows 7的雙系統,想要在完全卸載Windows 7,需要先處理雙系統的引導啟動菜單,在去掉了雙系統共享使用的啟動管理器之後,才能正常格式化Windows 7所在的分區。方法如下:

    首先,啟動到xp系統,在電腦光驅中放入Windows 7的安裝光盤(若是下載的ISO鏡象文件,可以用虛擬光驅Deamon tools讀取並加載Windows 7的光盤鏡像到虛擬光驅中。

    其次,依次點擊“開始菜單/運行”,彈出命令行窗口。在命令行窗口中輸入K:\boot\bootsect.exe /nt52 all /force,然後敲回車鍵運行,需要注意的是,K是本例中放入Windows 7安裝光盤的盤符,讀者需要根據自己放入Windows 7光盤的盤符,將K改為自己的盤符。TW.wInGWiT.cOM

    再次,彈出Windows 7安裝光盤;接下來,再重啟計算機,我們就可以發現雙系統的啟動菜單Windows 7系統啟動項和early version Windows 選項消失了,直接進入xp系統,這表明雙系統引導啟動菜單已經刪除完成。

    最後,在重啟後的xp系統中,現在可以手動刪除Windows 7文件和文件夾了,如程序文件,用戶和Windows 文件夾。如果沒有其它重要文件,直接格式化Windows 7所在的分區最省事的。就在XP下將Windows 7卸載得干干淨淨。

    雙系統卸載Windows 7的技巧之——Vista系統下卸載Windows 7

    如果安裝的vista和Windows 7的雙系統,想卸載Windows 7在思路上和前面xp類似,仍然是先處理雙系統啟動菜單,然後再刪除Windows 7。操作如下:

    首先啟動vista系統,在開始菜單的搜索欄運行msconfig,打開系統配置實用工具,並打開啟動選項卡,隨後會看到本機安裝的兩個操作系統的選項,其實,選中要刪除的Windows 7,然後單擊刪除按鈕即可刪除Windows 7的啟動項。

    最後,重啟電腦,雙系統啟動菜單已經刪除了,接下來進入vista系統,將安裝Windows 7的硬盤分區格式化即可完成Windows 7的刪除。

    按照上面的兩招必殺技,就可以在xp或vista下完全卸載Windows 7了,這樣,隨時安裝卸載新版本也不是問題。另外,類似必殺技一的方法,在xp下卸載vista同樣有效。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406/3104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