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虛擬光驅怎麼用?虛擬光驅是什麼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虛擬光驅是什麼?虛擬光驅怎麼用?很多小白說虛擬光驅下載後不知怎麼用對於虛擬光驅是什麼怎麼用這個問題經驗人士表示只需在虛擬光驅裡加載 ISO等光盤鏡像就行其實虛擬光驅怎麼用這個問題很容易找到答案下面筆者用圖文並茂的方式為大家詳細介紹虛擬光驅怎麼用!

  虛擬光驅是什麼?筆者簡單解釋一下眾所周知光驅是用來讀光盤的假如把光盤裡所有的文件打包變成一個大文件(叫鏡像文件一般為ISO格式)那麼能讀取這個鏡像文件的軟件就叫虛擬光驅虛擬光驅加載鏡像文件的效果就相當於光驅直接讀光盤的效果

  最小的虛擬光驅軟件——VDM(全名Virtual Drive Manager)

  要想知道虛擬光驅怎麼用第一步要做的就是下載一個虛擬光驅軟件或者具備虛擬光驅功能的軟件筆者在此為大家推薦一款小巧並且綠色的虛擬光驅軟件和一款集成虛擬光驅功能的壓縮工具曾經陪伴筆者長大的DAEMON就不在此介紹之類了DAEMON雖然功能強大並且是最老牌的虛擬光驅之一但其他小巧綠色的虛擬光驅工具在某種程度上已經可以取代DAEMON

  閒話不多說了先來介紹第一款虛擬光驅軟件大小只有K左右全名是Virtual Drive Manager簡稱為VDM稱之為最小巧的虛擬光驅一點都不為過使用方法也非常簡單絕對可以成為虛擬光驅控隨時攜帶的綠色虛擬光驅軟件之一!

  虛擬光驅VDM的用法很簡單打開VDM之後在點擊裝載選中要加載的ISO鏡像文件最後最小化就行在計算機(XP叫我的電腦)就能看到可移動設備中多了一個光驅的盤符這就是虛擬光驅虛擬光驅怎麼用的問題是不是迎刃而解?

  下面筆者以VDM加載E盤中的Win鏡像文件為例(圖)

虛擬光驅怎麼用?虛擬光驅是什麼

  圖 用虛擬光驅選擇Win的鏡像文件

  相信有了這個最小巧的虛擬光驅工具你還需要找其他需要安裝才能用的虛擬光驅工具嗎?VDM絕對是一個超級不錯的選擇!接著我們來看看另一個集成虛擬光驅功能的壓縮軟件——快壓!

  最簡單卻最不像的虛擬光驅工具——快壓

  快壓其實是一款解壓縮工具然而快壓集成了虛擬光驅功能而且用法超級簡單這讓筆者也把快壓當成集成加壓縮功能的虛擬光驅工具如果說 VDM是最小巧的虛擬光驅工具那麼快壓就是最簡單的虛擬光驅工具可惜快壓只能用在Window系統裡而VDM則可以用在WinPE裡

  快壓的虛擬光驅的功能簡單到任何一個虛擬光驅工具都無法比擬簡單到什麼程度?直接雙擊ISO鏡像文件就能自動將該鏡像文件加載到虛擬光驅盤符中去!這個方法夠簡單吧?

虛擬光驅怎麼用?虛擬光驅是什麼

  圖 掛載ISO鏡像非常簡單

虛擬光驅怎麼用?虛擬光驅是什麼

  掛載Win的鏡像文件

  而最正式的使用虛擬光驅的方法就是在快壓主界面裡點擊“掛載”選擇ISO鏡像文件

  在以往如果要加載鏡像到虛擬光驅上就必須要在電腦上安裝一個虛擬光驅軟件如果電腦上本身就有虛擬光驅軟件那倒沒什麼問題如果沒有那麻煩就大了不得不去去網絡東找西找還得提放下載了病毒下來

  筆者自從安裝了快壓之後什麼虛擬光驅軟件都可以不需要了凡是以“ISO”結尾的光盤鏡像文件直接雙擊文件就能直接加載到虛擬盤符裡!非常簡單易用!

  當你熟悉了VDM和快壓這兩款虛擬光驅工具相信當你用上DAEMON等虛擬光驅是就不會不知道怎麼使用了對於虛擬光驅怎麼用這個問題相信讀完全文的你已經有了一定的了解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11/680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