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使用GHOST時常見問題集錦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我在用Ghost重做系統時提示以下錯誤()writesectorfailure result= drive= sectorto這是什麼原因?

  答這是“寫錯誤”的提示需要進行磁盤掃描

  我的電腦使用的是SATA(串行)硬盤但Ghost在DOS下無法啟動請問如何解決?

  答Ghost從版開始就有Win的版本了如果想做SATA硬盤的鏡像掛上一個安裝有Windows以上系統的硬盤 (IDE或SATA的硬盤都可以)安裝SATA的驅動利用Ghostexe就可以在Windows下對另一塊SATA硬盤做鏡像

  請問有沒有方法能在DOS下禁用Ghost?

  答修改Commandcom把“Pause”改成“Ghost”這樣Ghost就成了原來的內部命令“Pause”當輸入Ghost 的時候會提示“Pressanykeytocontinue”然後退出當然了這樣做並不是萬無一失的如果他人用啟動盤啟動照樣能使用Ghost 另外直接輸“Ghostexe”也可運行

  我將自己的C盤做了Ghost備份希望能盡可能的小些以便於保存做完後發現.gho文件有MB比較大所以刪除了一個C盤中大約有MB的文件期望重新鏡像後能夠把.gho文件減小結果Ghost後大小竟然還是MB請問是什麼原因?

  答你刪除的文件可能是Windows的交換文件是給虛擬內存使用的本來Ghost就不保存這文件的內容所以刪除與未刪除的大小是一樣的

  我有個分區CDE對系統C盤作了Ghost並把.gho文件放在了D分區可以對D分區進行碎片整理嗎?

  答最好將備份文件放在一個不常用的分區甚至單獨劃分一個因為進行碎片整理有時會破壞備份文件

  我對自己的WindowsXP系統進行了Ghost備份生成的文件有GB那麼大為了刻錄方便如何分成兩 個.gho文件恢復時第一個光盤恢復完就提示插入第二個光盤(要求是我的硬盤有三個區只把C盤克隆到D盤上分兩個.gho文件存每個 MB)

  答ghostclonedump=pdumpsrc=:dst=d:winxpghosplit=

  ghostclonemode=pdumpsrc=:dst=d:winxpghosplit=

  恢復的時候會提示插入第二張盤的

  我今天下載了Ghost自動恢復光盤制作文件但有個問題ghostcd.ima文件對應不同的操作系統環境是否需要修改?

  答刻錄的時候注意第一張光盤根目錄必須有ghostexe和winkgho兩個文件如果你的鏡像文件不是winkgho必須修改ghostcdima裡面的autoexecbat的對應項

  我有個SATAGB的硬盤分成了三個區C盤GBD盤GB余下的為E盤我把C盤Ghost到E盤下面 此後Ghost的文件刻到光盤上面最後我換了一個新硬盤容量也是GB分區一樣可不可以把Ghost的文件向新硬盤上面的C盤恢復呢?恢復時新 舊硬盤的C盤必須容量一樣大嗎?會不會出現其他問題? 

  答分區大於或小於原來的分區都沒有問題只要你源盤的文件能夠在目標盤放得下就可以但也要注意有些兼容性問題可能會導致克隆後恢復失敗 這多是因為裝機的時候不法商販圖方便直接在自己原有的機器上的硬盤或是光盤上找個克隆文件Ghost數據到新機裡因為硬盤的型號容量不同以及系統 各項設置差異所致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11/649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