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輕松實現Windows2000與WinXP的雙引導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在同一台計算機上安裝多個操作系統的做法淵源已久軟件愛好者對之更是樂之不倦在Windows XP正式發布之前早已有若干個測試版本流行於市難道你不想安裝一個體驗新感覺嗎?當然緣於對測試版並不完善穩定的固有擔心你並不想破壞計算機中原有的操作系統Windows 怎麼辦?只要配置得當實現二者的雙引導可信手拈來輕松容易!

  關於文件系統

  現在使用的流行文件系統有FATFAT和NTFS這三種文件系統建立雙引導最適合的是哪一種?單就這三種文件系統的先進性來說NTFS 為首選原因很簡單Windows與Windows XP都是基於Windows NT構建而Windows NT一開始就采用的是NTFS文件系統從性能上說NTFS支持活動目錄系統和基於域的安全管理這是其它文件系統不能比擬的優點因此建立 Windows與Windows XP之間的雙引導當選NTFS當然這裡僅僅對Windows與Windows XP雙引導的建議方案如果你還想在計算機中安裝其它操作系統如Windows /Me等那就要重新考慮了

  關於磁盤分區

  要將Windows XP和Windows安裝在同一台計算機中你必須准備兩個以上的邏輯驅動器兩個操作系統各占據一個其余的邏輯驅動器的空間可用來存放其它文件

  關於安裝順序

  首先進行的應當是Windows XP的安裝然後再安裝Windows 記住每個系統占據一個獨立的分區或驅動器!

  關於應用程序

  在雙引導建立成功之後需要重新安裝應用程序常用的辦法是需要在每個操作系統中安裝一次該應用程序這時要注意每次將該應用程序安裝到不同的位置這樣才比較保險因為在不同的操作系統安裝而又安裝到同一位置時最後一次安裝極有可能會覆蓋上次安裝的文件結果是安裝較早的一個不能運行例如WordExcel等等如果某些應用程序在上述兩個操作系統中都可以使用則善莫大蔫!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11/491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