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如何在移动硬盘上装系统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最近笔者想在电脑上使用多系统(WindowsXP和Windows7),但电脑上就一个硬盘,容量也不大,所以不想把新系统装在它上面,不过,笔者还有另一个2.5英寸的移动硬盘,顿时产生了把系统装在移动硬盘上的想法。
  不过,用USB移动硬盘装系统,一是安装速度慢,二是在装好后启动系统直接蓝屏——Windows不能直接支持USB硬盘做系统盘,原因是没有对应模式的磁盘驱动。当然,网上也有高手解决了这个问题,但笔者看了一下很麻烦,所以决定另寻它法。
  经过一番思考和资料查找,笔者决定用eSATA2移动硬盘盒(市场中几十元即可买到,同时也支持USB接口)来代替USB移动硬盘盒,理由是eSATA2走的是南桥SATA2控制器,所以Windows肯定支持。另外,我的主板不带eSATA接口,所以需要再买一个带挡板的SATA2转eSATA2数据线,最终淘宝上10元购得。
  不出所料,Windows7系统在我的2.5英寸eSATA2移动硬盘上工作得很好,由于是SATA2接口,所以速度也完全不受影响。当我拔下移动硬盘,又可使用台式机上原来的WindowsXP系统,这在遇到系统崩溃的时候救急还真不错,所以在这里把经验与大家分享一下。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11/2435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