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QVGA是什麼意思

2013/9/12 14:48:07  來源: 電腦常識 
  問:現在好多數碼產品的液晶屏都是以英文字母的縮寫(比如QVGA)來標注屏幕分辨率,菲菲你能不能幫我總結一下呢?

  答:從數碼產品屏幕的分辨率可以看出產品的進化。記得早期的MP3播放器上128×64像素的單色屏已經屬於較好的配置了,而如今大多數MP3播放器與數碼相機液晶屏屏幕的分辨率已經達到了QVGA(QuarterVGA),也就是320×240。同時目前也有一些數碼相機開始采用VGA分辨率(即640×480)的,如尼康D300。而近期又有一些廠家推出了采用WVGA(即800×480)分辨率液晶屏的產品,如iRiver G10游戲型MP3播放器、東芝G900手機與諾基亞N800等產品均采用了此分辨率的屏幕。當然,菲菲認為屏幕的表現不僅僅在於色彩與分辨率指標,更在於屏幕的可視角度與日光下的表現。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6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