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如何提高內存混插的穩定性

2013/9/12 14:48:04  來源: 電腦常識 

  不少朋友都為自己的愛機購買了新內存用於升級。不過此前許多用戶電腦中內存規格是DDR2 533或DDR 667,容量一般為512MB×2。安裝後混插的新舊內存經常會出現一些問題,最後有的用戶不得不捨棄老內存,筆者最近升級內存時就被這個問題困擾過,經過一番摸索後,終於得出一種很穩定的內存混插模式,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

  筆者所用的主板為精英945P-A V2,舊內存是DDR2 533 512MB×2,新內存為DDR2 800 1GB×2。因為主板支持4條內存,為了能繼續使用原來的內存,筆者先用標准的雙通道插法將新內存安裝在第一雙通道組,老內存安裝在第二雙通道組,安裝確認後開機進BIOS後將內存頻率調到533MHz後進系統,大約過了10分鐘系統卡死、出現藍屏,重啟多次後情況依然。
  最後抱著試試看的心理,將老內存重新插回第一雙通道組,新內存安裝在第二雙通道組,重啟後問題解決,3GB內存能被正確識別。為了驗證其穩定性,筆者先取消了系統的虛擬內存設置,然後運行大型的游戲軟件對內存運行穩定性進行測驗,整個過程中系統都沒有出現卡死藍屏的情況,升級成功。

  總結:不同容量的同頻(經降頻處理)DDR2內存混插時,第一內存組(一般情況最靠近CPU插座的,可參看主板說明書)上最好放置容量較低的內存,否則很有可能出現藍屏死機的現象。tW.WinGWIT.CoM新舊內存因容量及固有頻率的差異,在進行混插時極易產生各種問題,在實際操作中一定要注意同一內存通道組上的內存參數一致性(主板上有同色標志),避免因搭配不當而造成內存損壞。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5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