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如何格式化硬盤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這是廣大電腦初學者經常詢問的問題,因為格式化硬盤是安裝裝系統的前提,所以這就成為了需要首先解決的問題,本文將針這個專題給廣大網友作答:

兩種方法:(本文是電腦知識網 WWW.SQ120.COM 推薦文章)

1。win9x引導盤啟動進入dos,然後輸入format c:/q,這樣可以快速格式化C盤,然後就可以在干淨的c盤裡安裝系統,同理,如果你要格式化d盤,只要把上面的命令中的c改為d即可

2。用win2000以上安裝盤啟動直接進入安裝界面,根據提示選擇在c盤安裝操作系統,然後會提示你是否格式化硬盤,根據提示選擇用fat格式快速格式化,即可

以上兩種方法,第一種目前已經很少應用,第二種因為有中文支持,所以非常容易上手!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19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