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解壓縮軟件如何使用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winzip曾經風光一時,但是目前早已被WINRAR取代,下面就來大概講解一下軟件winrar的用法,希望本文對廣大菜鳥網友能有所幫助哦!(本文是電腦知識網 WWW.SQ120.COM 推薦文章)

        1.隱藏壓縮包裡的文件名

為了避免暴力破解口令,最好能把文件名也列入加密范圍。首先在WinRAR界面的工具欄點擊“添加”按鈕,建立新的壓縮包。然後在彈出的窗口上選擇“文件”選項卡,選定要添加到壓縮包的文件,接下來轉換到“高級”選項卡,單擊“設置密碼…”按鈕,輸入密碼,並且選中“加密文件名”即可。

        2、巧把WinRAR當管理器

有些時候我們要對隱藏文件或者系統文件進行一些編輯,例如C盤的boot.ini之類。Tw.wINgwIT.CoM這個時候就要先選擇“顯示所有文件”,再選擇“顯示系統文件”,最後才能編輯。編輯完成後還得再把設置修改回去,非常麻煩。這個問題就可以用WinRAR來解決。啟動WinRAR,選擇要編輯文件所在的目錄,這個時候不管系統文件是加密文件或者是隱藏文件,全部顯示出來了。選中文件直接雙擊就可以正常打開操作,可以把WinRAR當作資源管理器來使用。

  3、一次輸入密碼

  有時我們用WinRAR打開一個加密的ZIP壓縮包並執行裡面的文件時,WinZip只在執行第一個文件的時候要求輸入密碼,只要通過了密碼驗證,就可以直接查看壓縮包裡面的其他文件;WinRAR卻不是這樣,每一次執行ZIP壓縮包裡的程序時,它都要詢問密碼,當文件較多時,使人不勝其煩。只要在打開加密的壓縮包以後,用鼠標點擊“文件”菜單裡的“密碼”項,並且輸入正確的密碼,就可以一次解決問題。

  4、批量處理壓縮文件

  如果有一大堆文件需要壓縮,而且每個文件要生成單獨的壓縮文件,就不必一個一個的來。選擇要壓縮的文件,單擊右鍵,選擇“添加到壓縮文件…”。在彈出的對話框中單擊“文件”標簽,勾選中“把每個文件放到單獨的壓縮文件中”,點擊“確定”按鈕即可。

        5.WinRAR加密文件更安全

我們知道,現在的破解軟件在破解加密文件密碼的時候總要指定一個Encrypted File(目標文件),然後根據字典使用窮舉法來破解密碼。但是如果我們將多個需要加密的文件壓縮在一起,然後為每一個文件設置不同的密碼,那破解軟件就無可奈何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18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